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开启治水监督新模式 黄岩上垟 垃圾分类入户全覆盖
2019-01-03 09:06:03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赛

  走在黄岩上垟的乡间小路上,能看到整洁的路面、清透的溪水,以及墙面上的精美图案,这样的风景得益于去年上垟开展的小城镇整治。

  在小城镇整治中,为了提升库区环境,推进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一号工程”,上垟乡大力推进生活垃圾清理,重点关注沿库沿溪区域清理。

  据了解,为防止生活垃圾污染水源,上垟乡一直致力于推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并通过环保设备升级等措施助力卫生整治。据统计,上垟乡共采购了6000多个30L垃圾分类箱,实现了入户全覆盖。

  2018年1月,坐落在西洋村苗圃高标准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建成投入使用,每日可吸收可腐生活垃圾3吨,经过二次分拣,再进全自动机器进行搅拌、发酵等流程,可以产出原重量1/4的有机肥。有机肥免费提供给乡里的绿化带、果园和农户使用,使得全乡都能享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实惠。处理站废气废水通过活性炭和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再消化,做到零污染。

  另外,上垟乡还开启了治水监督新模式,在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基础上,调动各级河长、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直接参与监督管理,定期到河道周边开展“随手拍、随手治”活动。下阶段,上垟还将设立曝光台,定期对整治不到位的环境进行曝光。            

标签: 生活垃圾;小城镇;整治;上垟乡;精美图案;乡间小路;黄岩;有机肥;风景;溪水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