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搬”来幸福社区 温岭箬横387户村民进城选新居
2018-12-05 08:45:32 来源: 台州日报 江连秋

  “用一间宅基地,换镇上一套商品房。”一生都在偏远农村辛勤劳作的67岁谢恩富没想到,这样的好事被自己撞上。近日,温岭市箬横镇新繁荣村集聚小区一期项目建成并分房结束,387户农民由村进城。

  “偏远村建房难、生活配套差、交通出行不便,是城乡协调发展必须翻越的几座‘大山’。”据箬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补齐农村“短板”,该镇探索新村建设工程。在对几个偏远村庄进行合并的基础上,实施整体置换集聚居住,有序推动旧村改造、土地整理、宅基地换住房,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总占地达153亩的新繁荣村集聚小区,就是由原繁荣、花芯、山东、长山等四村联建的村民公寓式住宅项目,汇集了省级土地综合整治、立改套等内容。

  谢恩富是原山东村村民,居住在离集镇区十多公里外的村落。“上街得倒好几次车,吃水也是个大问题。”老谢说,山东、长山一带的150多户村民,已经有20多年没建过新房了。四村联建项目通过对土地资源的集聚整合,节约土地200多亩,圆了村民的“新房梦”。目前,项目一期387户、819套全部分房到户,二期工程进入报批环节。

  一个“搬”来的幸福社区呼之欲出。采访当天,记者见到了位于箬横镇新城区的新繁荣村。10幢高楼巍巍矗立、错落有致,俨然一派江南现代水乡风格。小区不仅建有地下车库,天然气等配套也一应俱全。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资金主要来自新繁荣村的集体资产。“建设前,不给村民增加负担。建成后,鼓起村集体的‘腰包’。”新繁荣村党支部书记莫夏方指着小区底楼一排崭新的商铺告诉记者,“40多间店面,每年能带来超百万元的集体收入。”




标签: 箬横镇;繁荣;谢恩;偏远农村;温岭市;分房;村民;宅基地;商品房;进城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