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闯红灯、逆向行驶、扔木头 临海男子上演“大逃亡”
2018-11-28 10:09:52 来源: 记者柳祥宝 通讯员冯晓霞

  “嘭!”加速中的电动三轮车径直撞向路边的花坛,驾驶员周某看准时机,一个箭步跳下车,正准备继续逃跑,结果被交警围堵在中间。

  11月20日,临海大洋交警中队对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上午9时许,河阳路机动车道上出现了一辆满载着长条木料的电动三轮车。民警示意电动三轮车驾驶员靠边停车,准备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电动车三轮车开始减速,交警准备上前。突然,电动三轮车来了一个“S形走位”,绕过交警往对向车道飞驰而去。面对来往的车流,逆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灵巧穿梭其中,把交警惊出一身冷汗。成功突破交警的堵截,闯过一个红灯,这辆电动三轮车消失在车流中。

  自认为已经安全,电动三轮车继续沿着柏叶路由西向东逆向行驶。但是,周某没想到的是,交警已经通过对讲机集合周边巡查人员,对这辆“横行无忌”的电动三轮车进行追捕。

  交警追踪到电动三轮车的行驶轨迹后,警车立即跟了上去。可能是无意间瞥见了身后的警车,周某来了一个S形转弯,倒车掉头,开始由东往西的行驶,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考虑到来往车辆较多,以及电动三轮车驾驶员的人身安全,警车跟电动三轮车之间始终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对其展开一个半包围形安全隔离,以防止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交警在计划围堵,驾驶员周某也没有闲着。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发现警车依旧不紧不慢跟在身后,腾出一只手,从车上抽了一根一米多长的木头,朝着后面的警车抛去。眼见一根木头落空,周某又反手抽出几根木头,接连向身后抛去。木头在路面随意翻滚,后方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所幸没有造成交通事故。

  最后,电动三轮车闯进交警布下的三角形包围圈里,周某直接加速将车撞向了花坛。经调查,周某是临海本地人,日常做一些木材买卖的小生意,交警随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及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车主,开车上路时,不论是机动车或是非机动车,都应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珍爱生命,严守交规,文明出行。

标签: 电动三轮车;交警;周某;驾驶员;围堵;花坛;警车;道路交通;箭步; S形走位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