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颜值气质双提升 ​台州宁溪镇美丽乡村建设升级提速
2018-11-23 10:08:50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杨梦颖 应丽娴

  近日来,在黄岩宁溪镇半岭溪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多辆挖掘机正在加班加点对河道进行疏浚,保障水流行进不断面。

  半岭溪是宁溪镇四大溪流之一,全长约7.6公里,流经岭根、吴家岙、凉棚等15个村。今年以来,宁溪镇开展半岭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工程从6月份开始,分为溪流两侧绿化种植、修筑防洪堤坝两部分,助推“五水共治”工作。

  半岭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也是宁溪镇今年建设生态绿廊项目的一部分。项目沿该镇五部溪、半岭溪、永宁溪,对溪流两侧进行改造,建设约22公里长的生态绿廊。

  宁溪生态绿廊的建设是宁溪镇深入推进十件大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溪镇多措并举,多层次推进“五水共治”,全面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建设,工程分15期分步推进,总投资约1.3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1-14期,第15期工程已完成过半,管网建设总长度120公里,力争实现镇区截污纳管全覆盖。该镇还将“五水共治”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相结合,制定“一河一策”整治方案,打造沿溪绿色长廊,全面改善主要溪流沿岸的环境。

  除了宁溪生态绿廊项目,宁溪镇还将灯彩小镇、宁溪镇截污管网工程、造田造地项目等10项工作列为镇2018年“十件大事”,每一件大事都确立了项目负责团队,让村干部和群众们都参与到十件大事的建设过程中,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序推进工作进度。

  “通过五水共治一系列的行动,我们有效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让我们的村庄、溪流、镇区环境更加美好,达到了水清岸绿天蓝的一个目标,将我们宁溪的优美山水风光进一步以更加美好的形态展现给大家。”宁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毅说。     


标签: 宁溪镇;综合治理工程;溪流;流域;挖掘机;黄岩;加班加点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