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智能马桶新标准发布 台州企业参与新标准制定
2018-11-23 10:02:1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超

  坐便器底座形状种类较多,智能坐便器盖板和底座存在匹配问题,从而导致消费者更换不便。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包括我市星星便洁宝、怡和卫浴、西马智能科技等智能马桶企业在内的全国16家知名企业参与编制的团体标准《智能坐便器盖板与底座配套尺寸》(编号:T/CHEAA 0005-2018)发布,这将使智能马桶盖与底座配套更规范,上述问题有望迎刃而解。

  “标准发布之前,我们在实际的生产销售中了解到消费者在选购智能马桶盖时要考虑多方面问题,除了确认马桶形状,还需确认它各个位置的尺寸。产品的安装需求千差万别,增加了消费者的使用成本。”标准制定企业之一怡和卫浴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016年10月,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智能卫浴电器专业委员会正式启动了制定智能马桶盖板与底座配套尺寸协会标准的工作,2017年4月公开征求意见后正式立项,2018年10月形成报批稿,并于11月8日正式发布。

  怡和卫浴总工程师曾昭源表示,此次标准的制定,规范和标准定义了智能马桶盖板与底座匹配要求,使智能盖板生产企业与底座配套厂家之间的合作更加便捷、规范和高效。

  此外,该标准的实施,也可以帮助消费者在智能马桶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时,能够方便地选择对应尺寸的盖板或者底座进行更换;同时,对于渠道商而言,也让智能马桶的售后服务更加便捷。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智能马桶行业狠抓产品质量,推动品牌建设。2016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文,同意台州创建“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随后我市相继成功申报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智能马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2个国家级项目,将质量提升与检验检测、品牌创建同步推进。近几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发布了智能马桶产业发展团体标准,以星星便洁宝为主制定的智能坐便器“浙江制造”标准,更是在防漏电等9项指标上优于日本标准,防虹吸性能等11项指标填补国际行业空白。

  而此次标准的制定也将推动智能马桶行业建立最佳秩序,促进智能马桶及相关产品在技术上相互协调和配合,从而推动智能马桶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标签: 智能马桶;底座;盖板;卫浴;形状种类;知名企业;智能科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