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本年度台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名单出炉 51家企业上榜
2018-11-20 09:08:52 来源: 台州晚报 符薇薇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度台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名单已正式出炉,包括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夜光明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51家企业上榜。

  申报台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得符合哪些要求呢?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申报企业需累计拥有各类专利20项以上或拥有发明专利5项以上,企业年专利产值3000万元以上,企业年专利产值占企业总产值40%以上。其中,天台县、仙居县和三门县企业适当放宽条件,需累计拥有各项专利15项以上或拥有发明专利3项以上。

  记者在梳理名单时发现,51家企业中玉环企业和温岭企业分别有12家和11家上榜,上榜企业数量分列居全市的第一和第二。与2017年度玉环企业和温岭企业分别上榜4家和6家相比,明显增加。

  “专利示范企业数量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企业主体的创新活力明显增强,竞争力也在进一步强化。”温岭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了激发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玉环和温岭两地落实政策并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提供基础支撑。玉环市科技局从2017年起对被评选为台州市专利示范企业的资金奖励从5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同时,经常为企业开设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培训,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与投入。温岭市科技局则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专利执法检查,加强对专利的监管和保护,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基础支撑作用。

 

标签: 专利示范企业;台州市;科技局;玉环;光电科技;名单;精工;温岭;浙江;创新能力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