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玉环机动车抓拍日均60起 斑马线前越来越文明了
2018-11-20 09:12:42 来源: 台州晚报 何伟峰

  近年来,通过广泛宣传引导,玉环市主动礼让行人的驾驶人越来越多。今年以来,玉环交警部门日均抓拍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6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三成。

  “如今不少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都主动礼让行人了,真是好啊!”前几天,市民黄先生送孩子到环山小学,看到斑马线前机动车齐刷刷停下礼让行人的景象,不由地感慨市民文明素质在不断提高。

  据了解,如今在玉环,虽然多数驾驶人在斑马线前会礼让行人,但仍有一部分驾驶人未养成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一民警称,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有些右转弯的车辆不避让通过路口的行人;二是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路段,遇行人过斑马线时,有些机动车不主动减速、停车让行。

  “我们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已通过智能交通抓拍、现场查处等方式,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查处力度。”这位民警称,目前,玉环共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50个,接下来,他们还将陆续增设、完善抓拍系统,“平日里,在主要路口还有一些交通志愿者对斑马线上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这位民警称,行人和机动车驾驶人都是交通参与者,大家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前才能越来越文明。

  

标签: 行人;礼让;斑马线;机动车;玉环;行人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驾驶;信号灯;路口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