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村支书话平安 天台龙溪开展“平安三率板凳课堂”
2018-11-20 08:47:46 来源: 台州日报 俞克强

  “没想到生熟两类食品在冰箱里要上下两层分开放;40公斤以上、时速2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属于机动车范畴……”近日,天台县龙溪乡黄水村集市广场上热闹异常,20余名村民正坐在平安小板凳上,和村支部书记叶再讨交流着平安知识。

  一人一条平安小板凳,是该乡党委发放给村民提高群众安全感电话调查问卷知晓率的小礼品。不同于以往,驻村干部单方面走村入户宣传“平安三率”知识,本次平安小板凳活动的主体变成了村党员干部与村民群众,通过由双方之间相互交流平安知识,来提高村民平安浙江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安全率。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浙江建设的工作部署,龙溪乡党委积极开展平安小板凳专项活动,成立由3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平安板凳小分队”,利用村民饭后、睡前等空闲时间,进村开设“平安三率板凳课堂”,和村民促膝交流平安知识,并一人发放一条小板凳作为奖励,来提高村民平安电话问卷调查的积极性。目前,该活动已在全乡7个行政村开展10余次,交流孤寡老人用电、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平安知识20余条。

标签: 平安;板凳;村民;龙溪乡;交流;村支部书记;电动车;天台县;机动车;时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