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统一受理 并联审批 台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提速
2018-11-20 08:59:53 来源: 台州日报 彭 洁 张富强 胡宗鹤

  11月16日,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培训在市电信大楼举行。

  据了解,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全省政务云平台为基础,兼容地市现有信息系统资源,以工程建设领域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各类事项的全流程管理过程为核心主线,提供统一的网上申报、并联审批、过程监管功能;针对并联审批中多部门协同的专项内容,提供并联审批、设计方案联审等子系统。系统在台州市已有信息资源基础上,借助于数据共享和交换体系建设,将实现与相应的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窗受理平台、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等信息平台实现相关信息的共享交换。

  “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则以空间规划地理数据库为支撑,搭建了一个包含全域数字化现状一张图、空间规划一张蓝图、项目生成策划机制、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规划实施监测及评估、公众服务及公众参与六大板块组成的市一级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平台。

  据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已于11月7日上线运行。此次,组织市里、集聚区开发区以及9个县(市、区)进行同步视频培训,是为了让相关部门更直观地了解建设项目从项目储备到策划生成、再到项目审批全流程的网上操作。

  “我们以‘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为基础,提前在项目策划生成阶段协调解决用地矛盾,统筹协调各部门提出的项目建设条件,促进后续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同时整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覆盖各部门和市(县、区)、乡镇(街道)各层级,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

  这意味着,今后的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必须经过策划生成成熟后,由多规业务协同平台推送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再开展后续审批流程。

  2018年5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33号)文件,将15个地市和浙江省作为试点开展工作。台州作为改革试点,9月20日,我市正式印发《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根据方案落实改革工作。

标签: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台州市;协同;多规合一;并联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电信大楼;培训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