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勾画一张蓝图 湖州市“多规合一”提升项目审批速度
2018-11-19 09:44:06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虹

  近日,湖州市启用“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通过一张空间蓝图、一个信息平台、一套协调机制和一套考核体系,实现了项目策划生成的智慧化管理,确保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提速。
  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建立“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今年10月底,我市基本形成了“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整合各类规划成果,完成差异图斑分析,消除空间规划矛盾,在一张蓝图上划定各类控制线,形成了管控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管控规则明了的空间规划一张图。
  建立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是“一张蓝图”的整体框架。据了解,该平台整合了4个大类、 10个中类、65个专题数据,涉及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十余个部门,通过一张图上编制、审批、管控,避免“规划打架”,减少审批时限。同时,各接入平台部门能够对空间数据共享、共用、共管。“原先各个部门都有各自的规划体系,规划系统有‘城乡规划’,国土部门有‘土地利用规划’,发改部门有‘主体功能区规划’,环保部门有‘生态保护规划’等。一个新项目若要符合各个部门的要求,那么就需要业主单位去各个部门跑审批。如果在审批过程中发生规划冲突,那么协商的环节复杂、周期较长,项目难以落地。”市建设局审批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有了“多规合一 ”平台,在一张蓝图上业主单位就能了解到该项目是否符合多部门规划要求,迅速发现不同规划之间的差异,加快审批速度,做到“最多跑一次”。
  从市规划局获悉,经这个平台发起的项目,可以通过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多部门在线协商,提前落实投资、预选址、用地指标和建设条件,促使策划生成的项目快决策、快落地、快实施。
  此外,“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规定了在线协商的时限。要求各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的合规性审查、建设条件的确定,以此倒逼相关部门提升审批速度,加速项目落地。

标签: 多规合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蓝图;规划;时限;协同;考核体系;空间规划;协调机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