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污水零直排 雨污管网图上墙 黄岩企业治污水出新招
2018-10-30 08:54:51 来源: 台州日报 李婷玉 黄 微

  “这张图贴在这里,既方便我们排查,也方便你们自查。”近日,黄岩开发区中队执法队员林健等带着一包设计好的企业雨污管网图,按照企业名称将相应的管网图安装上墙,一边和企业负责人员讲解图上所标示的信息。

  企业雨污管网图是黄岩区创新管理思路,利用前期对企业截污纳管的排查数据(即“一企一档”数据库),统一对企业整改合格后的雨污管网图进行设计制作,并与《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一起发放给企业,要求企业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以方便督促企业有无擅自改造管网设施等情况,维护治水成果。“你看这张企业雨污管网布置图,上面黑色代表企业围墙线及建筑物,绿色实线代表雨水管道走向,红色实线代表污水管道走向,还有化粪池、隔油池的标识等一应俱全,原本被埋在地下不知走向的管道网一下子变得清楚明白了,非常便于查看。”林健说。

  “图纸一上墙,确实方便不少,管道路线哪里有问题,一看就能知道症结在哪里,帮我们省了不少力。”老东城工业区黄岩开凯塑模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仅开发区园区范围内就有截污纳管排查在册企业750家,通过排水管网验收的企业共计684家,计划将于近期全部实现管网图上墙,并逐步覆盖至全区范围,争取通过规范化管理早日实现黄岩区“污水零直排”的创建目标。

标签: 雨污管网;排查;黄岩;林健;开发区;企业名称;执法队员;张图;设计;排水管网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