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物业革命”加速推进 台州即将进入智慧物业服务时代
2018-10-19 10:04:24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赛

  要缴物业费或水电费、家里水管坏了、业委会选举投票、进出小区或家有访客……以后,这些小区里的事情,只要通过一个手机就能全部搞定了。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物业信息化平台上线暨“物业革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台州市目前正在逐步推广应用物业管理信息化平台,以后业主可以通过手机APP直接完成报修报事、访客通行、投诉表扬、邻里互助、重大事项表决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履职行为进行监督。台州“物业革命”即将开启全新智慧物业服务时代。

  据介绍,物业信息化平台包含了政府监管系统、业主决策服务系统和物业服务系统三大内容。小区居民只要下载“台州智慧物业”APP,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所有在小区里的事。

  通过这个手机APP,业主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水电报修,及时了解到小区的公告信息,还能进行事件上报、挂号就诊、查询账单、参加投票、生活缴费、参与社区活动等。此外,小区的门禁系统也可以通过它来解决,业主可以通过扫手机二维码就可以开门,并可实现访客动态二维码管理,比传统的门禁卡要更加方便。

  去年9月,台州市率先在全省提出了“物业革命”。截止8月底,全市即有物业住宅小区的街道(乡镇)物业管理职能科室建立率达到100%,全市有物业住宅小区纳入街道(乡镇)“全科网格”达到100%,县(市、区)对物业服务企业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全市建成区有物业住宅小区业委会成立率由不到50%提高到了71.6%。

  为了进一步解决物业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去年4月,台州市起草《台州市物业管理规定》,目前已报市政府审查,市法制办正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同时,还修订了《台州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台州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并出台了《台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台州市物业管理项目经理信用等级评定办法》等一系列物业服务企业考评制度,不断规范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

  

标签: 手机;物业;访客;台州市;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业委会;信息化平台;水电费;物业费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