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三门蛇蟠岛梦幻花田成打卡网红地 旺季吸引5万游客
2018-10-19 09:57:56 来源: 台州日报 施 炜

  如烟如雾的粉色田野,微风拂过,花穗轻轻摇曳如在梦境中起舞。刷爆微博、微信朋友圈,占领抖音等各小视频网站的粉黛乱子草田无疑是当季炙手可热的网红地。现在,无需赶长途去杭州、上海找寻这梦幻花田,在三门蛇蟠岛,台州市民就可以走近粉红田野,体验一场独特的浪漫温馨之旅。

  从台州市区驱车前往三门蛇蟠岛,可以选择沈海高速直接上岛,也可以选择走省道再搭轮渡。上岛后再开一小段路到达黄泥洞村村口,这片面积36亩的花田就呈现在眼前了。望着这片浪漫粉海,很难想象之前这里只是一片普通的水稻田。蛇蟠乡政府向村民租下这一大片土地,种上粉黛乱子草花苗,投资一百余万元,打造出这片梦幻田野。

  粉黛乱子草又叫作毛芒乱子草,是禾本科大家族颜值颇高的成员。花期从九月中旬至十月底,花穗呈云雾状。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粉色云雾。

  蛇蟠岛上的这片花田,阡陌纵横,意蕴浓浓。这片色彩饱和的粉色足以燃起游客们的“少女心”。被成片柔和如轻雾的粉色包围,铮铮汉子也会不由自主温柔起来。漫步花畔,微风拂面,能感受到这份奇妙的温馨。

  不怕只一片粉红单调枯燥,田地一侧还有只妙趣横生的“大螃蟹”。由石竹、菖蒲,还有虎皮菊、小雏菊等各种菊科植物造型而成,这只“大螃蟹”象征着三门的名特产“三门青蟹”。置身花海之中可能难以觉察出这些花草的奥秘,航拍图的直观展示却让人感到十分惊喜。

  除了拿着手机“咔嚓咔嚓”不停按快门的游客,还有不少扛着单反相机端着三脚架的摄影爱好者、拿着画板带着写生椅的绘画爱好者,还有一些带着摄影团队来拍婚纱照的新人。走在花海中的阡陌小道上 ,他们用属于自己的方式留下美好回忆。

  随着时间推移,花期过半,花穗的粉紫颜色略有褪去。阴天时的花穗似是加上了一层灰度,愈发朦胧,也显得更加沉稳。而在清晨阳光和落日余晖的暖光照射下,则会呈现出深粉色。在不同时刻,显示着不一样的美丽。

  本月是观赏粉黛乱子草的最佳时期。过了国庆总客流量近5万的超级旺季,现在这里的日均游客数在几十人至百余人。可惜的是,一部分草束被一些游客践踏致伏倒,被破坏区块的观赏性有所下降。除了这片粉海花田,蛇蟠岛上还有海盗村、野人洞、滑泥公园等景区。

标签: 乱子;粉黛;花田;粉色;田野;浪漫;朋友圈;台州市;微博;微信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