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想当人民陪审员吗?温岭公开选任 140名人民陪审员
2018-10-15 09:54:32 来源: 台州晚报

  说起陪审员,很多人会想起影视作品中的一些经典人物,剧中这些参与司法活动促进司法公正的陪审员们,给人感觉非常“高大上”。其实在我们身边,同样有这样的人民陪审员。近日,温岭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任140名人民陪审员。

  担任人民陪审员有哪些资格限制?据介绍,人民陪审员要求年满二十八周岁(1990年10月12日以前出生)的温岭市常住居民,且一般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要注意的是,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等不能担任人民陪审员。

  成为一名人民陪审员后,参加审判活动期间,所在单位不得克扣或者变相克扣其工资、奖金及其他福利待遇,并由人民法院依照相关规定按实际工作日给予补助。同时,因参加审判活动而支出的交通、就餐等费用,由人民法院依照有关规定给予补助。

  如何成为一名人民陪审员?一是随机抽选。温岭市司法局会同温岭市人民法院和温岭市公安局从温岭市年满二十八周岁的常住居民名单中,随机抽选拟任命人民陪审员数5倍以上的人员作为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二是组织推荐和个人申请。

  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1日(工作日上班时间),地址为温岭市司法局409办公室,咨询电话为0576-86128890、86224315。


标签: 人民陪审员;温岭市;人民法院;高大上;司法局;抽选;经典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