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全省地级市召开首场推进会 台州25户和合家庭获表彰
2018-10-11 09:29:1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罗浩榕 见习记者熊礼红

QQ截图20181011092714.jpg

  图为部分受表彰的“首届台州市和合家庭”。 记者李昌正摄

  10月9日至10日,台州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椒江召开。据悉,这是我市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以来的第一次现场会,也是全省地级市层面召开的首场推进会。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近几年来,全市各级文明办和妇联组织大力深化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为主要内容的家庭文明建设,涌现了一批文明家庭先进典型,奏响了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新乐章,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更加积极有效。

  接下来,全市各级文明办和妇联组织将紧紧围绕“家庭和、家教优、家风正、家园美”的家庭建设目标,共同把家庭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好,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为推进我市和合圣地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今年4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启动了首届台州市和合家庭评选活动。历时6个月,椒江区章瑛家庭等25户台州市和合家庭新鲜出炉。

  10月9日晚,在台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首届25户台州市和合家庭受到表彰,9个县(市、区)的和合家庭代表被授予奖牌。与会人员观摩了“台州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情景剧主题论坛。论坛通过情景剧+专家论道+互动交流的模式,邀请4位嘉宾参与,吸引了市、区家研会成员以及椒江区各中小学家长代表480名参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参观了椒江区好人馆、太和社区金色蓝庭小区、台州市学院路小学、新景社区颐景名苑小区等4个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标签: 台州市;家庭文明;和合;表彰;李昌;家风;第一次;椒江区;家训;妇联组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