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修订 台州首次向高层次人才发放创新券
2018-10-08 10:20:1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张超

  轻点鼠标,提交材料,9月26日,台州市锐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浙泊在网上申请了7万元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券。

  “相对于以前企业申请创新券,这次面向高层次人才发放创新券的额度更高,这笔钱我们将用来与研发机构合作,研发新的设备。”陈浙泊说。作为我市“500精英计划”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陈浙泊所在的这家公司成立3年,专业从事光电设备检测,这也是他第一次以高层次人才的身份申领创新券,“有了创新券的帮助,将有效缩短我们的研发周期,支持企业创业创新。”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修订出台的《台州市创新券推广应用实施管理办法》中,加大了对高层次人才扶持力度。从9月26日起,台州市本级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创新券开始申领。陈浙泊也成为我市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修订后,首个申领的高层次人才。

  参照《台州人才新政三十条》中的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我市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在扶持期内(一般为三年,即认定当年及后两年)申请创新券顶尖人才最高补助20万元,领军人才最高补助18万元,高端人才最高补助15万元,特优人才最高补助12万元,高级人才最高补助8万元的创新券额度。

  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需到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www.zjsti.gov.cn)申请,申请时提交申请表及创业企业证明材料。据悉,今年我市总额度计划发放80万元,按照“先领先得、见票即兑”的原则,高层次人才根据创新载体提供的实际服务,凭持有的创新券抵扣相应的服务费用。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创新券发放金额达3540.63万元,申领企业1379家,接受服务5660次,其中发放金额在全省排名第三,企业接受的服务次数全省第一。


标签: 高层次人才;创新;台州市;申领;创业企业;智能科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