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赶进度 抓安全 国庆假期期间路泽太人日夜奋战一线
2018-10-10 10:15:12 来源: 台州日报 叶晨阳

  7天,168个小时,对于拥有国庆假期的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休闲时刻。但对于路泽太人来讲,这是坚守岗位的168小时,也是埋头苦干的168小时。

  盖梁钢筋骨架整体吊装,是整个桥墩下部结构施工中体积最庞大的一个部分。10月6日上午,中交三公局路泽太高架TJ01标进行了一次预应力盖梁钢筋吊装,整个吊装过程在严密、有序的过程中完成。

  “本次盖梁钢筋吊装的位置为路泽太高架TJ01标54#,盖梁钢筋骨架采用整体吊装工艺,此次盖梁采用的钢筋骨架加工焊接方式、整体吊装方式,相比于传统的盖梁钢筋现场绑扎,更加注重工厂化、标准化。”该标段总工程师李晓说。眼下,路泽太高架工程进入了冲刺四季度阶段,国庆期间日夜坚守岗位,既是责任也是使命。而每一次施工的顺利推进,都令人欣喜,他们将持续不断地创新、优化工艺方案,为后续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马喜宁是路泽太高架TJ03标试验室的一员。国庆七天,她一直沉浸在试验室里测量水泥、粉煤灰等各项指标。“水泥安定性不良,可能对水泥结构造成严重的破坏,必须测定水泥的安定性,而矿物熟料组成、水灰比、养护条件、龄期等都是影响水泥强度的因素,在做好混凝土正常施工时,各项指标测定也缺一不可。”马喜宁一边称量水泥一边说。她们标段的每个试验人,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庆祝祖国生日,这个“别样”的国庆假期很值得。

  既要赶进度,也要保障质量和安全。近些天,路泽太高架项目部举行了一次质量安全大检查。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听取各工区负责人对于施工进程、生产安全管理、施工重难点等各方面的汇报,并随机对深基坑、临时用电、高空作业等方面安全质量进行抽查。

  “对于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我们要求各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全面排查整改类似隐患,反馈整改情况。”台州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倪迪表示。

  目前,路泽太高架已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迎来工程建设最佳时期,四季度是完成全年考核任务的冲刺时刻,也是“两美浙江”立功竞赛进入加速起飞的重要时期。市交投集团副总经理戴君健说,接下来,路泽太将开展拼进度、筑品质、保安全等专项行动,借力竞赛,抓好推进,全力冲刺年关,确保全年红。

  日夜奋战一线,上千名路泽太人补短板,攻难点,破难题,抢进度,目前该工程已经累计完成投资24.6亿元,总体形象进度38%。下阶段,路泽太项目将大干快上提进度,科学施工保安全,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总投资26亿元。

标签: 冲刺;国庆;坚守岗位;施工;吊装;钢筋骨架;水泥;试验室;保安全;进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