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国庆市场兴旺 湖州乡村游受热捧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2018-10-10 10:06:35 来源: 湖州日报 陈颖

  微风拂面,古韵十足,国庆期间漫步在湖城状元街、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的蒋先生不无感慨,“我在小西街出生,在这里长大,现在上海工作、生活,这次趁国庆回来看看,听父母说小西街改造了,果然是焕然一新,但又保存着过去的痕迹,我一走进这条路,就想起了小时候。”

  国庆期间,湖城的状元街、小西街、衣裳街等特色街区人气爆棚,除了湖州本地市民,还吸引了不少上海、杭州等周边城市的市民来访。据悉,随着中心城区状元街、衣裳街、爱山广场、度假区滨湖餐饮街、德清余英坊商业街、长兴绿城广场餐饮街、安吉经典1958文化商业街等特色街区功能的日趋完善,成为消费者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丁莲芳、周生记、诸老大、震远同等老字号美食也受到消费者“青睐”。国庆黄金周七天,全市7个主要商业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累计实现销售额1575.4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4.7%,节日消费集聚效应明显。且观光休闲、乡村旅游的热度上升也拉动了外出就餐消费的升级,湖州南浔古镇、梁希森林公园、原乡小镇、德清下渚湖等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节日七天,我市定点监测27家酒店餐饮累计实现营业额7027.2万元,同比增长4.3%,其中国际大酒店、老娘舅等营业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2.4%和18.3%,成为我市国庆餐饮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国庆节七天,全市定点监测的中心城区爱山、吴兴区东部新城、开发区时代广场、度假区滨湖、南浔区南浔、德清武康、长兴雉城、安吉递铺“八大商圈” 98家商贸监测企业,涵盖商业综合体、生活性商超、家电、汽车4S店、商业特色街、专业市场、住宿餐饮七大业态累计实现销售额5.02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8%。各商家结合国庆假日特点,精心组织谋划各类活动,同时开展满减满送、满额抽奖、买赠、刷卡送券等让利促销活动,激发消费者消费热情,节日七天,我市定点监测的15家商业综合体、 19家生活性超市、 7家家电卖场和10家专业市场累计实现营业额3.8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节日大宗消费总体平稳。

  另由数据显示,消费升级趋势显现,节日服务消费明显。国庆前夕,全市各家汽车4S店纷纷推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造势,为市场集聚人气,为节日营造氛围。受到部分提前预约客单带动,节日七天,我市定点监测的13家汽车4S店累计实现销售额1897.2万元,同比增长27.8%。而娱乐消费方面,经历了九月的“片慌”尴尬期,共有十多部电影选择在2018国庆档上映,节日七天,全市定点监测的3家影院、KTV消费同比增幅达到22.1%。

  节日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也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市县区商务部门提前谋划部署,积极指导督促各商场超市、农批市场、农产品流通企业等做好粮、油、肉、蛋、禽、菜、奶等节日商品货源组织与供应,密切关注猪肉市场供应动态,节前鼓励企业加大货源组织,重点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场保供工作,满足节日居民消费增加的需求。

标签: 国庆;节日;历史文化街区;消费;监测;营业额;国庆黄金周;促销活动;特色街区;中心城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