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坐高铁去香港 台州市民尝鲜“网红”广深港高铁游
2018-10-09 08:54:01 来源: 台州日报 章 浩 李筱筱 张梦祥 李舒夏

  这个十一,不管怎么排,几条火爆的旅游线中一定会有广深港高铁。

  自9月23日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车票都比较紧俏。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该集团发送旅客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广深港高铁表现抢眼,10天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43%。

  虽然目前台州和香港之间尚未开通直达列车,但已经有赶新潮的市民趁着假期,登上开往深圳的列车,尝鲜广深港高铁。市民张女士就是尝鲜群体的一员。

  “一地两检”10分钟通关

  从台州到香港,最好的行程方案是从深圳中转。按照车次安排,市民可以早上在台州喝豆浆,下午就到香港品下午茶了。

  “可惜,我在9月12日买国庆期间的票时,已经没有上午去深圳的车票,所以坐了10月3日12点左右的D2285次列车,晚上8点多到达深圳北站。”张女士的香港旅程方案是白天玩在香港,晚上住在深圳。

  10月4日一早,张女士坐上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和谐号高铁。“车程只有19分钟,一路来不及看风景,转眼就到了。”

  香港西九龙站实行“同层两检”,一条黄线两边就是内地和香港口岸区。因为是第一次来港,张女士得走人工通道。

  “准备好港澳通行证和车票,先办理出境内地流程,再到同层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香港程序。”张女士说,人工通道整个手续大约用时20分钟,之后她每次通关都走了自助通道,通关时间缩短一半,只要10分钟。

  在两天的香港行程里,张女士去了香港大学、铜锣湾、太平山、中环、旺角、尖沙咀等游客聚集区。“整个旅途用的都是公共交通,刷八达通很方便,付费上支付宝基本可以通用。”

  必须提前取出高铁票

  这些年,台州人到香港旅游的热情似乎从未减退,一直呈增长趋势。

  据市出入境管理局港澳通行证受理科的数据显示,至今年9月,全市出入境共办理港澳通行证92534张,比去年同期增长17%,签注共计23585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1%。

  记者从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了解到,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前来咨询的市民不少,大多旅客在赴港旅行时会选择自由行。

  对于想乘坐高铁到香港的台州游客,张女士总结了几大注意事项,希望能给后赴者提供帮助。

  首先要提前取票,特别是高铁香港段,乘车前必须提前取出磁介质票,凭票上车。从方便考虑,车票尽量都在内地取。另外,退票、改签政策跟内地高铁也不完全一样,订好后最好不要随意变更。

  还要注意行李超重不能上车,需办理托运。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对行李尺寸有一定限制,游客从香港购物回来,要注意行李的长度、宽度和高度。此外,除导盲犬外,乘客不能携带任何动物进站乘车,同时不能携带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染发剂。

  通讯方面,出发之前可以到运营商网点开通相关套餐,这样打电话、上网费用都不会太高。

标签: 香港;台州;港澳通行证;车票;通关;旅游线;实习生;女士;深圳;发送旅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