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一台山水半唐诗 2018中国(台州)浙东唐诗之路旅游节开幕
2018-09-21 10:17:0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3.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李昌正摄

  当当的钟声推开了尘封的历史之门,也翻开了台州全域旅游的新篇章。昨晚,以“一台山水半唐诗”为主题的2018中国(台州)浙东唐诗之路旅游节正式开幕。本次旅游节由浙江省旅游局与台州市政府主办,省旅游局副局长傅玮,市领导芮宏等出席开幕式。

  浙东唐诗之路是一条古代文人墨客欢乐畅游、放歌遨游的诗意古道,是一条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长廊,是一条山水优美、覆盖浙东四市的风景旅游线。自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以来,它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旅游发展的热点。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近年来,我市旅游产业保持强劲发展态势,2017年,全市接待旅游者总人次突破1亿元大关,实现旅游总收入首超千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16%。作为诗路的主要目的地和精华所在,据不完全统计,唐朝300年间,先后有300多位诗人来台追慕先人、徜徉山水、击节高歌,为后世留下了1500多首名篇。

  “浙东唐诗之路,诗是灵魂,是永恒的主题,也是不可多得的文化旅游资源。”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台州)浙东唐诗之路旅游节致力打造2018中国文旅融合的浙江样本,借助唐诗之路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推动台州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用诗画回味璀璨文明,用光影重温漫漫历史,音画诗《和合台州 丝路情愫》引人入胜;朗诵剧《唐诗英雄会台州》则打破时空界限,“李白”“杜甫”“孟浩然”在台上肆意吟诵;来自临海回浦中学的同学们则现场玩起“飞花令”……开幕式上还发布了10条定制旅游线路,以多元化产品推进台州全域旅游产业化进程。据悉,旅游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系列活动,为市民与游客带来深度感官体验。

标签: 唐诗之路;台州;浙东;旅游节;开幕式;浙江省旅游局;历史之门;旅游产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