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共享青山绿水 第十三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在缙云开幕
2018-09-20 11:12:5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刘斌

  共享青山绿水,共建诗画浙江。9 月 19 日至 21 日,第十三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中国仙都·瓯江山水诗之路旅游节在缙云举行,昨晚举行了开幕式。

  本次山水旅游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以及对丽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和102字“丽水之赞”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大花园建设,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推动浙江山水诗之路的区域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诗画浙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浙江大花园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由省旅游局、市政府联合主办,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市旅委、缙云县政府共同承办。

  九山半水半分田纵横交错,八百里瓯江川流不息,共同绘就了别有韵味的“江南秘境”——丽水。一直以来,丽水坚持将生态作为底色,着力构建全域美丽大花园。瓯江山水诗之路是古代浙南山水主游线,也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四条诗路之一。缙云是瓯江之水主要支流,更是瓯江山水诗之路的主要节点。

  开幕式以“诗画浙江·人间仙都瓯江美”诗会为主题,在相得益彰的背景音乐下,通过“山之魂”“水之韵”“游之乐”三个篇章,多维度展示山水诗之路沿线风光,倾情演绎山水诗之路的诗文,集中展现“诗画浙江”以及瓯江山水诗之路的形象、风情和内涵。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婺剧表演;摄影家吴品禾把1983年在仙都朱潭山拍摄的照片《仙境》捐赠给缙云;瓯江山水诗联盟成立。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山水旅游节内容丰富多彩,共有诗画山水·浙江大花园建设专家对话、瓯江山水诗之路民俗工艺旅游商品暨缙云县首届手工编织展示活动、仙都夏夜星空啤酒音乐节、“仙都之恋”抖音作品交流展示、全国旅行商缙云山水旅游踩线考察活动等,全方位展示“诗画浙江”以及瓯江山水诗之路的好山好水好诗,让更多的人共享浙江大花园建设成果,推动丽水旅游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

标签: 瓯江;浙江;旅游节;丽水;山水;开幕式;花园;共享;诗画浙江;共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