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三门县积极创新治理方式 城乡社区文化治理成全国典型
2018-09-20 10:08:4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严 厉 记者 李贝妮

  “近年来,三门县通过上下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共建的方式探索出社区文化治理‘四三’新模式……”9月18日,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宣传工作会议暨优秀社区工作法经验交流会在福建福州召开。会上,三门县作为全省唯一代表作社区工作法经验交流。

  据了解,该会议由民政部《乡镇论坛》杂志社主办,旨在总结推广各地在推进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加强互学互鉴,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本次会议邀请了包含三门县在内的全国4个县(市、区)作典型经验介绍。

  2017年以来,三门县积极创新治理方式,深入挖掘“三大文化”,投资1650万元建设婚姻文化示范基地、有为慈善文化基地、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三大平台,开辟“一对多、强牵引”的社区文化治理新阵地。

  此外,该县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文化治理。以婚姻家庭协会、三门湾公益谷、党员志愿服务队等三大社会组织为主要扶持对象,充分发挥三个组织作用。截至目前,三大组织已链接政府、企业资金超过400万元,开展了“金色见证·一世约定”金婚庆典、“圆梦微心愿”等多个活动,累计成功孵化12家内部治理规范、专业服务能力强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受益群众达15000人次。


标签: 三门县;治理;社区文化;社区工作;宣传工作会议;城乡社区;经验交流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