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40余位中外作家齐聚天一阁
2018天一阁论坛·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学论坛开幕
2018-09-18 08:15: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 通讯员王伊婧

3516121_bw-zhangwei_1537191355822_b.jpg

  开幕式上,出席论坛的中东欧国家作家将自己的签名代表作放入“四海书香”文库,入藏天一阁。(周建平 摄)    

  2018天一阁论坛·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学论坛昨日在天一阁博物馆开幕。论坛由中国作家协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对外联络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天一阁博物馆执行承办,旨在通过文学交流架起新时代中国—中东欧国家民心相通的金桥。

  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是“传统文化与文学创作”,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25位著名作家,以及近20位国内知名作家和宁波本土作家,将共同探讨各国文学发展近况。 

  今年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学论坛将举办地定在宁波,表明宁波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国际化高端研讨会的天一阁论坛则是承载这次活动的绝佳平台,论坛的举办也将进一步拓展天一阁的国际影响。

  罗马尼亚作家联盟常务副主席瓦鲁然·沃斯加尼安和浙江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麦家分别代表中东欧国家作家和中国作家致辞。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克罗地亚作家克里斯蒂安·维基斯奇等分别作文学发展报告。 

  当晚,天一阁古戏台还举行了中外作家作品朗诵会。


标签: 天一阁;中东欧;作家;论坛;周建平;文库;代表作;四海书香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