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打造乡村旅游“金名片” 温岭市“净滩行动”再提升
2018-09-17 10:25:11 来源: 台州日报 吴敏力 郑露 薛圆圆

  “我在松门洞下海滨浴场,我倡议,支持净滩行动,保护海洋环境。”9月15日,温岭洞下海滨浴场出现一支蓝色大军,他们穿梭在沙滩上,邀请来往游客,发出海洋环保倡议。当天是“2018年ICC国际海滩清洁日”,该市组织700多人参与净滩行动,助力打造乡村旅游“金名片”。

  作为沿海城市,温岭于2013年首次在省内引入国际海洋净滩项目,截至今年9月,共举办6届海洋生态文明暨国际海滩清洁日活动,参与志愿者达4800人次,累计清理分类海洋垃圾130525公斤,共建立常态化的净滩团队3支、海废观测点3个、海洋环境公民科学调研实践基地5个。“通过政府主导,社会组织推动,市民参与,让温岭海滩永葆活力,让‘温岭蓝’始终闪亮。”温岭团市委副书记林宇超说。

  今年的净滩行动首次同乡村振兴相结合,旨在通过为“海”暴走、千人净滩的公益形式,切实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温岭滨海美丽海岸线,助推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和沿海旅游产业。活动共设置松门洞下海滨浴场、大坑沙、乌坑三个打卡点,还设计了环保集赞小视频拍摄,净滩、海废分类、海漂垃圾科学处置、海废DIY创作四大体验,滨海美景九宫格宣传集赞等环节。

标签: 海滨浴场;海滩;海洋环境;门洞;温岭;海洋环保;乡村旅游;清洁;倡议;行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