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念好美丽经 讲出好故事 绍台共谋现代农业发展
2018-09-17 07:58:4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近日,作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绍兴专题活动的两岸现代农业产业合作推进会在诸暨召开。两岸农业专家及业界代表以绍兴特色农业为依托,聚焦台湾现代农业优势,就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共谋绍台现代农业产业合作。

  绍兴历来是鱼米之乡,农业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形成了茶叶、蔬菜、水产、畜禽、花卉和干鲜果等7大具有一定规模的特色产业带和特色农业区域。而台湾的农业发展在精细化、观光化、创意化方面卓有成效。

  “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多年,业者之间经营形态不一,成功者多是发挥了各自特色与差异性。”会上,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执行长陈品存介绍,比如台湾南投妖怪村,通过引入当地传说故事带动营销,再利用具有竞争力的商品及服务,逐步构建良好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个由年轻人巧用创意打造而成的乡村旅游点。”

  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陈照米认为,可以借鉴台湾现代农业的成功经验,学习其先进的理念及管理模式,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差异化发展路径,“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农业体验与创意文化结合的方式,将传统农业升级为文化传播,延长园区生态休闲产业链。”

  本次专场活动由市台办、市农业局主办,活动以“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互利双赢、实现共同发展。“各有所长,各有特色,绍台两地农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这次推进会为两地农业企业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说。 

  会上,还举办了绍台农业产业合作项目签约,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平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大棚火龙果种植技术项目合作意向书,绍兴市幸高果品专业合作社与台湾蕈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牛樟树种植项目合作意向书。





标签: 台湾;现代农业产业;特色农业;绍兴;浙江;乡村旅游;休闲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