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优化生产改善环境 临海跻身“两山”发展百强县第七
2018-08-29 09:02:00 来源: 台州日报 章 浩

  近日,由浙江大学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部门共同主办的“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在浙江安吉召开,会上发布了“两山”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及“两山”发展百强县名单,临海位居第7名。

  据了解,本届会议的主题为“生态世界 绿色发展”,旨在集全球智慧探讨“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创新实践,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机制和路径,并努力推动民间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互学互鉴。

  对于“两山”发展指数百强县的排序,据相关介绍,该指标体系以节约自然资源、合理的空间格局、优化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原则,以环境质量底线、生态环境红线、资源利用上线作为基本的指标要素,包括了生态环境、特色经济、民生发展和保障体系四大部分。

  在对全国1837个县(市)2016年指标数据进行分析,并对“两山”发展指数进行排序后,最终得出“两山”发展百强县。

  此次临海能够跻身前十,主要还在于空气质量、水环境、声学环境等方面的良好成绩。根据监测结果,临海市城市环境空气全年优良率达到93.7%,PM2.5年均值明显下降,酸雨污染有所减轻;地表水常规监测断面中,二到三类断面比例达93.3%,无劣五类断面;另外去年临海功能区噪声平均达标率为81.0%。

标签: 发展指数;生态环境;百强县;临海;研究成果;环境规划院;浙江大学;理念;国际会议;实践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