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将心比心 仙居80多家早餐店承诺 “污水不直排”
2018-08-20 10:56:23 来源: 台州日报 白 杨 周楚楚

  早餐店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因经营户缺乏环保卫生意识,经常乱排含有餐饮油脂的污水,严重污染周边卫生环境,长远来看甚至影响排水管网安全。为根治早餐店污水乱排放现象,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局法制科多次探讨后,连日来通过法制教育培训会形式,对辖区内早餐店业主进行了统一培训。与此同时,业主们集体签订了不乱排放污水承诺书。

  8月3日,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洲中队率先召开培训会,向前来参会的30多位店主发放了《禁止店外污水排放承诺书》,上面的承诺内容和标准简单明了:保证不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经营;保证在经营过程中符合相关环保规定,禁止污水外排;经营活动做到让附近居民满意……

  “只要我们早点收摊,你们也稍微对我们管得松一点,不就都没事了吗?”看完《承诺书》,就有店主发言了,不少店主对这一建议应声附和。对此,安洲中队中队长吴恺耐心解释:“我们要将心比心,假如你们自己踩着满地的污水摔倒了怎么办?假如每天晚上你们家附近飘着油烟味你们会怎么办?生意要做钱要赚,但这规矩也要守。”

  培训会上,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科工作人员为店主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着重强调了对污水乱排等行为的处罚规范。

  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蒋劲松表示,目前全市正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仙居又以“水美山美”而美誉在外。一纸《承诺书》不是以处罚为目的,而是为了改变之前不合理的经营方式,让经营者养成正确的经营习惯。

  目前,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洲、南峰、福应3个中队已完成对城区范围内80多家早餐店主的法制培训,所有店主都签订了《承诺书》。

标签: 仙居县;污水;执法大队;早餐店;承诺;店主;培训;业主;排水管网;卫生环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