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争分夺秒 恢复生产 “摩羯”过后直击登陆点温岭
2018-08-14 07:57: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杨群 夏逸凡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杨群 夏逸凡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台风“摩羯”登陆后,登陆点温岭的生产生活迅速恢复,各个港口渔船浩浩荡荡出海,农技专家纷纷前往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生产自救。

  13日上午9时许,一扫台风登陆前的冷清,温岭石塘渔港人头攒动,马达声隆隆,船舶来往如织。石塘镇渔业巡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梁学顺正在现场进行灾后巡查。“我们早上7点多就过来了,20多名执法人员分赴钓浜、箬山、石塘三大渔港区。”梁学顺一边说,一边对渔船上的安全设施、摆渡船运载进行巡查,“目前潮位较高,码头的情况还要等退潮后才能看到。”

  截至13日17时,台州回港避风或处台风影响范围外的3500余艘渔船,有70%的渔船已经出海。“受台风‘丽琵’和‘摩羯’残余环流影响,海上风浪比较大,我们要求渔船活动范围不能超过北纬29度线、东经125度线,并会通过渔船安全救助信息中心平台实时监控这些渔船的走向。”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吴军杰表示。

  忙碌的还有农户。8月13日,温岭市蔬菜办主任林燚一早就赶到位于温岭市新河镇的海华蔬菜基地,帮助农户及时开展灾后生产。该基地种有50多亩蔬菜,为当地的放心菜产销对接基地。“蔬菜受大量雨水冲淋后,容易得软腐病,小菜苗需要及时做药物预防,大苗应尽快采收以降低损失。”蹲在田垄间,林燚细致地指导农户李海华。

  据统计,受台风影响,温岭部分地区出现农业基础设施受损、农作物倒伏等情况,当地已组织农业专家分赴各地开展针对性指导。


标签: 渔船;台风;温岭;农户;登陆;农技专家;生产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