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摩羯”来袭 温州转移11.4万群众 6179艘渔船回港
2018-08-13 10:39:26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叶雄伟

  昨晚,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截至当天19时,我市共转移人数114084人,6179艘渔船已经平安进港,另外还有2艘渔船抵达安全海域。目前温州各地各个部门、各单位已经全面开展防台工作。

  【武警、消防】

  奔赴防台一线

  记者从武警温州支队了解到,该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30余人,已携带冲锋舟、橡皮艇装备以及各类救援物资,赶赴台风可能登陆的乐清一带,驻守在防台第一线,时刻准备奔往最危险的地带,解救受困群众,如果情况有变,他们还可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增派救援力量,确保完成防台救援任务。

  记者从市公安消防局了解到,他们于8月11日晚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全市32个消防中队加强了救援装备、车辆器材、通讯保障等设备的检查,尤其是水域救援等装备的维护检查,确保消防部队救援力量随时拉得出、用得上。8月12日起,全市消防部队进入防台响应临战状态,市消防局成立组织指挥体系,建立机动力量组和通信、饮食、器材保障等4个小组,全面负责此次台风应急救援工作。

  【温州海事局】

  撤离岛际旅客2525人

  据温州海事局消息,8月12日18时30分,温州辖区水工作业、渣土运输、泥浆吹填以及港内采砂均已停止作业,20艘无动力船舶、10艘锚泊船舶、47艘采砂船舶等重点船舶已落实防台措施。港内船舶装卸作业已停止,13艘大吨位船舶已离泊避风。

  另外,沿海和港内客运航线均已停航,共撤离岛际旅客2525人,其中南麂岛撤离游客2027人。此外,14艘应急拖轮已部署在南麂、乐清湾以及瓯江港内,做好应急抢险救助准备工作。

  【温州供电公司】

  应急抢修队伍218支

  温州供电公司已启动Ⅱ级响应,组建输、变、配各专业应急抢修队伍共218支,共3265人,人员组成包括抢修人员、安监人员、党员先锋队员、新闻宣传人员。

  【市旅游局】

  A级景区全部关闭

  据市旅游局消息,受台风“摩羯”影响,为保障游客游览安全,十一个县(市、区)景点完成游客疏散,各旅游单位停止游客接待,所有A级景区全部关闭。另外,各涉海旅游船只均已停运,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及各项海上活动均已停止。

  【市排水公司】

  55支防汛抢险队伍

  据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消息,该公司组织55支防汛抢险队伍,共330名防汛人员,协同总强排能力达每小时3.33万立方米的防汛设备已紧急待命。8月12日上午,排水公司已启动台风橙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排查主要交通道路的排水设施及低洼积水点,清通下穿道路和重点区域路段的排水管网和雨水箅子,确保排水畅通;开展管辖范围内95座排水泵站检查,确保泵站安全、稳定运行;对11辆大型防汛泵车和66台便携式排水泵进行检查和调试,并安排大型排涝泵车在易涝点待命。

  同时,实时监测低洼积水区域。

  【市环卫处】

  应急队伍准备到位

  市环卫处启动防台应急预案,组织永兴综合填埋场全体人员安全转移,有关机具设备已安置至周边高地。加强机动巡查,组织人员对市区户外广告、店招店牌以及生活垃圾转运站、焚烧厂进行巡查,特别通知各区局切实加强对路面下水道周边的清扫保洁,防止垃圾堵塞。值班人员全部进岗到位,严格执行一小时一报告制度。应急队伍全部准备到位。

  【市渣管办】

  关闭泥浆平台

  市渣管办抓紧启动防台应急预案,迅速安排人员值班,通知渣土中转码头船舶进港避风,停止作业,转移人员和关闭泥浆平台,所以运输车队避开低洼地带停运,避免相关企业在台风中受到损失。


标签: 温州;渔船;船舶;安全;台风;应急预案;应急;排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