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关注小候鸟 天台连续八年免费 为职工子女办暑假班
2018-08-07 09:37:06 来源: 台州日报 胡幼萍 奚晋阳 徐 平

  8月6日上午8点不到,天台县明丰公司的陈女士先将儿子送到县总工会下属的工人文化宫,然后放心地去企业上班。今年暑期,有150多名和陈女士一样的企业员工,不用再担心暑期孩子的看护难题。

  学校放假后,快乐的是孩子,愁心的是家长。陈女士自己平时要上班,丈夫则成天在外面跑业务,儿子放暑假在家没人照看,而送出去参加培训或兴趣班,又要额外增加一笔不菲的费用。陈女士的烦恼,是职工“娘家人”——县总工会关注的一件事。

  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齐显移告诉记者,为解决企业职工特别是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总工会聘请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发动在校大学生参与助教,免费办班,让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让他们的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

  每年暑假前夕,该县总工会就开始计划职工子女暑期工作安排,通过发放文体爱好调查表,综合考虑职工及其子女的意见,然后确定兴趣班的培训课目,各年的课目内容不尽相同。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哪些地方是不能去游泳的吗?如果看到有人溺水了,你们会怎么办呢……”工人文化宫内,授课志愿者精心制作了PPT,正在为孩子们讲授防止溺水知识。

  工人文化宫内,培训活动寓教于乐,后勤保障也是准备充分。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卢晓华介绍,“暑期天气炎热,孩子运动量大,培训班免费提供饮用水,配备解暑药。”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县职工子女平安暑期文体培训班,开设有拉丁舞、素描、搏击、安全知识等培训课目,共有50多家企业、150多名职工的子女报名参加培训。今年已是该县总工会免费办班的第8个年头,共有1500多名职工子女受益。

标签: 工人文化宫;县总工会;孩子;女士;上班;企业员工;职工子女;胡幼萍;天台县;培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