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海宁11岁少年突然心情不好不愿回家 直到半夜仍没消息急坏家长
2018-08-07 09:22: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陈清平

  11岁少年心情不好,买了文具后不愿回家,直到半夜仍没消息,这可急坏了家长。前两天,一个少年的出走,又惊动了不少人。

  7月29日傍晚,海宁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11岁的儿子从下午出去,至今未回。民警孟夏禹赶到报警人所在的马桥香湖名邸小区时,孩子的家长已经是满头大汗,焦急万分。母亲唐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中午12时多,11岁的儿子强强(化名)说要下楼买文具,唐女士便给了他一点零钱,可是买个文具竟然到下午1时还没回家,于是唐女士赶紧下楼到文具店寻找。

  文具店的老板说他儿子确实来过,不过买了点小文具就已经离开了。唐女士以为儿子是去附近玩了,便顶着烈日就近找了一圈,然后又打电话给强强的同学,结果都说没见到。

  这下唐女士慌了神,便赶紧打电话给丈夫,等丈夫回家后两人又跑到附近的河道找了一圈,但依然一无所获,于是报了警。

  孟夏禹掌握了大致情况后,迅速启动了搜寻工作:一方面通过监控查找以明确搜索范围;另一方面派出招手警务分散寻找;同时在各企业群、业主群内发布了寻人启事。看到信息后,潮乡救援队和海豹救援队也纷纷赶来支援。

  通过监控追踪,民警发现强强于当天下午1时03分离开香湖名邸小区,傍晚6时13分出现在丰收路顾蔡桥一带,之后就没了踪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已经是夜里11时了,强强还是没有消息,大家更是焦急万分。

  夜里11时18分,马桥派出所招手警务摩托车巡逻队员小张在群里发信息称,在丰收路恒丰电子机械厂附近发现一名少年,经确认正是强强本人。顿时,大家悬着的心落地了——孩子终于找到了!

  小张问起强强出走的原因,他支支吾吾不肯多说。“上午还去游泳了,没想到转眼心情就不好,看样子还得多沟通。”唐女士说。

  民警表示,现在的青少年想法多,需要家长多个心眼,当他们有什么不开心的时候,一定要多沟通,对症下药。


标签: 文具;少年;家长;出走;回家;民警;心情;女士;孟夏;文具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