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污水零直排 美丽新河湖 天台县:擦亮“水韵山城”
2018-08-01 09:19:55 来源: 台州日报 曹倩倩 夏 敏

  天台始丰溪

  天台县始丰街道茅导师村的住宅小区已建成10多年,但小区24幢楼宇的北面雨水管普遍存在雨、污混接情况。7月22日,茅导师村村委会主任茅法明说,村里已被列入“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创建单位,即将实施外墙雨水管重新敷设,严格雨污分流。

  为高标准巩固治污水成果、高水平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天台县以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为目标,坚持“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创建。

  目前,全县15个乡镇(街道)已基本完成“三图一表”,正在对照图表开展深度排查;花前工业园区、茅导师新村、石梁镇建成区等三大单元“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单位均已启动建设,合计计划投资额约1150万元。

  天台因水而秀,打造绿色水韵山城是天台县建设新时代“名县美城”的重要内容。该县围绕“全域旅游”建设要求,全面开展“美丽河湖”创建,投资20亿元将“母亲河”始丰溪全面打造成“最美溪流”。

  对于项目的建设,天台县的方向很明确,就是要做到:美在生态、特在文化、重在业态、贵在运营。县委书记管文新指出,这“不仅是一个水利项目,更是一个生态项目、文化项目、旅游项目”。

  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一个美轮美奂的“百里河道生态廊、百里和合唐诗廊、百里沿溪休憩带”将精彩呈现。

标签: 天台县;污水零直排区;导师;雨水管;试点;村村委会;始丰街道;曹倩倩;楼宇;分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