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黄岩区:让中坚力量更有力量 百名干部出征五线
2018-07-18 10:14:24 来源: 台州日报 周薇薇 解文雅

  7月16日,黄岩举行百名干部五线历练出征仪式。百名干部分赴改革发展、乡镇基层、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五个一线”挂职锻炼。“这‘五个一线’对应的是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最前沿,体现了区委重点工作用重兵的意图,确保进一步形成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说,“我们的导向非常明确,就是要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阵地’和锤炼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在一线工作中看担当、看能力、看作风,从中比选、赛马,让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成为未来一个时期黄岩发展的中流砥柱。”

  上月初,黄岩全面启动“黄岩发展我担当”行动,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百名干部五线历练”吸引了年轻干部们踊跃参与,经多次研究,最终遴选出首批百名干部赶赴一线。

  当天上午,通过微信直播看到百名干部出征实况,远在四川省松潘县的挂职干部陈嘉莉也热血沸腾。这一天,刚好是她到松潘满一周的日子,陈嘉莉是位90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区委组织部工作,入职3年一直遗憾没有机会到基层或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一看到五线历练的召集令,她便主动请缨,并被选派到黄岩对口扶贫协作地区——四川省松潘县挂职,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向有经验的师傅请教,多学多看多问,尽量让自己快速适应新岗位。”陈嘉莉说,本周她会跟其他挂职干部一起下乡去开展活动。“相信这会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得的一段经历,我非常珍惜。”

  和她一起奔赴松潘历练的,还有黄岩区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何燕,眼下,她正在松潘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帮扶,为期一年半。    

标签: 黄岩;干部;历练;黄岩区;区委;工作;出征仪式;服务群众;挂职锻炼;培养选拔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