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救命!有人掉到河里了 学到的急救知识 派上了大用场
2018-07-16 08:18: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王宇静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王宇静) 7月14日上午8时30分,和往常一样,天台县赤城街道保洁员王向阳正在螺园路北段公厕打扫卫生。这时突然跑来一名小男孩向老王求救:“救命!有人掉到河里了!”

王向阳赶紧询问落水方位,并让小男孩继续沿着大路跑,找其他人来帮忙,自己则沿着堤坝寻找落水儿童的身影。

不一会儿,他就看到河中间漂着一个孩子,脸朝下,整个人已经不动了。他顾不得找台阶,沿着几米高的堤坝滑了下去,扔下手机,脱掉鞋子下水。今年已经62岁的老王水性不怎么好,但此刻时间就是生命,已经顾不得这么多了,他直接蹚进了水里。“还好水不深,大概只到我的腰,我看手能够到孩子,就抓住她的背拉了上来,发现是个小女孩。可能时间长了,她的脸惨白,嘴唇也已经发黑,没了气息。”

平时在单位学的急救知识这时候派上了用场。老王将孩子平放在地上进行心肺复苏,在她的胸口按压了二十几下,见小女孩还是没反应,老王有点慌了神。

没过多久,老王看到孩子的手动了一下,仿佛看到了希望,马上继续给孩子做心肺复苏。不一会儿,孩子呛了一口水出来,哇地哭出了声。在场的所有人顿时松了一口气。随后,他们拨打了120,将小女孩送到医院。

“多亏之前培训学到了急救知识,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回想当时的情况,王向阳说,“街道环卫处定期组织员工培训,并一直强调暑期安全工作,我负责的公厕附近就是螺溪,所以平时也会沿堤岸巡逻一下。”

获救后,小女孩的家属第一时间向老王表示感谢:“如果没有王师傅,我的女儿可能就没有了,真的很感谢!”

标签: 王向阳;公厕;男孩;保洁员;赤城街道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