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新昌梅渚镇保洁全天候监督常态化 村村都有“环卫所”
2018-07-09 09:31:37 来源: 绍兴日报 曹连荣 陈 琪 俞颖颖

  7月5日上午,新昌县梅渚镇麻家田村保洁员张丽娟穿着醒目的“梅渚保洁”衣服,推着环卫车,在进村道路上打扫垃圾。如今,走进麻家田村,道路整洁、墙弄干净,庭院美丽,处处展现整洁靓丽的农村环境面貌。

  像张丽娟一样,麻家田村有6位职业保洁员,通过统一培训后上岗,分区块全天保洁。这是梅渚镇实施保洁职业化、监督常态化的一个举措。梅渚镇“两美办”负责人石坚告诉记者,全镇25个村配备了98名职业保洁员,每天工作8小时,统一服装,统一标准,配备保洁车,就像给各村建了个“环卫所”。

  一直以来,农村保洁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今年4月,梅渚镇启动实施保洁员职业化,以每200人口配备一名保洁员的标准进行招聘,对景区村、外来人口多、居住相对分散的区域适当增加人员。职业保洁员们不仅负责垃圾收集分类,还上门宣传引导,从源头上抓垃圾分类。

  保洁全天候、监督常态化,农村公共区域已很难找到垃圾,干净整洁的环境成了梅渚镇各村的一道靓丽风景。“不增加费用,还破解了垃圾的减量化处理难题,保持环境的整洁、美丽。”梅渚镇党委书记蔡立君说。

  建设美丽乡村

  促进乡村振兴

标签: 保洁员;垃圾;美丽乡村;农村环境;新昌县;环卫;梅渚保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