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致力建设供水生命线 确保城市安全发展
2018-06-17 10:03:5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罗浩榕

  “通过设立首席安全官,从而打造一个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人才梯队,更有利于增强安全管理岗位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对集团安全文化养成、安全管理人才培养、安全生产制度更好地贯彻执行有着直接效果。”近日,市水务集团董事长颜传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就如何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颜传华说,市水务集团今年制定出台集团公司《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教育宣传力度等方面将深度推进。今年3月,在全市率先建立《首席安全官制度》,用制度规范首席安全官的任职条件、职权和职责,赋予其集团安全领域全覆盖的监督管理权,打破了条块管理的局限,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的同级否决权,使得首席安全官的工作范围扩大,实质提升了安全管理的层次。此外,还修订签发《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汇编》,编制的责任书层层签订到包括劳务外包人员在内的每个人。

  颜传华介绍,保证供水的质量和数量是集团的生命线,也是确保城市安全发展的应有之义。市水务集团在2016年、2017年分别投入1917万元、2308.9万元用于安全技防改造、安全供水技改等,多措并举确保城市供水生命线。一是开展“智慧供水”建设,试行供水工控系统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加强科学调度,利用大数据服务手段,实时感知水务状态,对海量信息及时分析与处理,以更加精准、动态的方式对水源地、供水、用水节水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管理。二是加大供水管线保护宣传力度,进村入户做细工作,利用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对总长120公里管网全覆盖巡查,年均全线巡查600次以上。三是助推工程实现安全零事故。今年新设项目南部湾区引水工程与台州市引水工程将同步建设、同步通水。现引水工程共有8个项目和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先行段已处于紧锣密鼓建设中,集团管理层全员披挂上阵,倒排时间节点,靠前指挥,下工地找问题,清扫项目隐患,查找安全风险,落实业主责任。

标签: 安全管理;水务集团;安全;颜传华;安全生产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