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发现一处 拆除一处 螺洋:坚决对非法养殖说“不”
2018-05-29 09:12:13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金斌杰 记者 张聆听

  当蚊蝇飞舞、臭气熏天的“养殖场”与亮丽整洁、人来人往的住宅小区来了一次亲密的“邂逅”,结果会是怎样?

  5月27日上午,路桥螺洋街道组织70余名执法人员对山水泾池头村的沿河非法养殖点进行取缔,并对非法养殖的家禽等进行无害化处理。

  前不久,该街道接群众举报,位于中盛豪庭小区靠近山水泾一侧存在异味。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我们起初认为是非法排污点。”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终发现臭味来源于沿河2户人家私自养殖的家禽。

  此次发现的非法养殖点与小区仅一墙之隔。其中一户人家在自家房屋两侧的空地上违规搭建了几处简易饲养棚,另一户人家则将家禽圈养在了自家的房内。根据相关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猪等家禽家畜,违反规定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责令限期整改。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两家户主,并向当事人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都没有采取相关措施整改。

  当天,执法人员除了对家禽家畜进行依法处理外,还对几处违规搭建的简易棚进行拆除,对产生的建筑垃圾统一装车运往垃圾场。在完成场地平整后,还对该点位及周边沿河环境进行石灰泼撒消毒和清理工作。

  沿河非法养殖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对“五水共治”工作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该街道相关责任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杜绝非法养殖点“死灰复燃”现象。


标签: 执法人员;家禽家畜;臭气熏天;蚊蝇;街道;街道工作人员;相关责任人;整改通知书;建筑垃圾;生活环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