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科技让耕作更加简单轻松 天台农民种田用上“北斗”
2018-05-29 09:09:23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谢勇

  进入小满,走在乡间的小路,随处可见插秧机的身影。

  天台平桥镇百亩塘村种粮大户杨国梁今年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水稻种植面积超过1700亩。跟往年相比,有两件事让他省心了:一是承包田地的面积测量,二是插秧面积的测量。因为,他在插秧机顶部了安装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一个终端设备,这样,插秧机不管走到哪里,都有行动轨迹,“北斗”能即时而准确地计算出面积。

  “往年单单测量土地面积,就消耗了我的大量时间和精力。现在好了,用上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种田越来越轻松了。”杨国梁说。

  县农机管理站站长应永富打开农机作业精细化管理平台,解释道,现在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实时监管,比如,当天该县所有插秧机到底有多少台在作业,各台插秧机在哪个地块作业,作业多少亩数,这些情况都可以精准掌握。有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于种粮大户获得相关农业补贴是非常方便的,所有的数据都自然生成,准确度非常高,大家自然就没有了争议。

  “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用在粮食生产,今年是第一年。目前全县有89台插秧机安装了这个系统,现在是测试调试阶段,看来,监管、定位、测量面积等功能还是比较强的,相关数据非常准确。”应永富说,种粮大户也可以用手机,在微信公众号里面查询,实时了解情况。


标签: 插秧机;大户;水稻种植面积;管理站站长;准确度;测量面积;插秧面积;土地面积;相关数据;行动轨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