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天台县平桥镇:项目“招亲” 企业“联姻”薄弱村
2018-05-26 09:13:52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陈志委

  “我村位于紫凝山,生态良好,适合开发养生旅游。”“我村土地、黄茶、竹笋、杨梅等资源丰富。”日前,天台县平桥镇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招亲”会——平桥镇经济项目推介会。来自全镇17个经济薄弱村的党支部负责人或驻村干部一一上台发言,借助PPT、视频等平台,推荐自己村里的项目。

  “今年,我村挖掘潜力,整合资源,推出土地流转、杨梅承包、发展林业经济等3大项目,希望在座各位或承包、或入股、或投资,帮助我村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在项目路演室里,高产村驻村干部葛赛赛热情地向前来“相亲”的17家规上企业党支部负责人推荐道。

  村里项目推介完毕,企业党支部负责人上台介绍公司、资源、人才、项目等优势,吸引经济薄弱村主动对接。通过双向选择,浙江东大滤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抢先和高产村“联姻”,承诺入股承包高产村45亩杨梅基地,并签订《红心结——村企结亲助消薄协议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对接、沟通、选择,17个经济薄弱村与17家规上企业一一配对成功,100%签订协议,100%承诺帮助消薄成功。

  据了解,这是平桥镇党委为提升两新组织而着力推出的“红心结”党建联盟品牌,依托天台产业用布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建立党建联盟,通过政企结对、企企结网、校企结缘、村企结亲,助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乡村振兴,实现党建与村、企、园发展和合共融。


标签: 党建;经济项目;家规;党支部;红心;竹笋;招亲;PPT;土地;视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