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三老”当起“活字典” 缙云强力推进土地确权工作
2018-05-25 10:29:1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丁南森 朱国兴

  “土地确权不仅保障了农民财产权益,对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与农村和谐同样举足轻重,为使确权工作更加公平公正,我们请来了老村长、老组长、老会计指界。”日前,土地确权工作在缙云县有序开展,东方镇副镇长刘耀军告诉记者,请来“三老”当起“活字典”,该镇马石桥村已百分之百完成了土地合同签订。

  而在该镇辽山村,同样请来了“三老”支招。“今天请来了70多岁的村老会计杨唐寿来指地块,终于弄清了各家的田界,四至错的也改了回来,很多纠纷迎刃而解。”该村村委委员陈群燕表示,自己当村干部时间不长,对山田地状况了解也不够,一直以来确权工作进展较慢,自从发挥了经历多、情况明、素质好的老干部当“活字典”,工作进度明显加快。

  “土地问题是关系千家万户长久的事,如果一个环节没有落实好,就会导致纠纷发生。”缙云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权属不能错、地块不能少、四至不能乱是土地确权中的三要素,一定要点点到位,才能将土地确权问题解决好不留隐患,农民也才能真正吃上“定心丸”。


标签: 活字典;土地;三老;农民财产;会计;镇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