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临海东塍镇修复整治山塘水库 确保平安度汛期
2018-05-25 14:11:50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4月份以来,渐渐密集的雨水标志着汛期的来临,但真正考验各地水利设施防洪能力的,是7月份到来的主汛期。近日,临海东塍镇对全镇范围内的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修复水毁设施,在保证正常供水灌溉的同时,更保障一方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塍镇上岭村附近,几部挖机连日来“轰轰”运作,正赶在主汛期来临之前未雨绸缪,对原有的堰坝进行修复和加固。据附近村民介绍,上岭村堰坝已经守护附近村民有些年头了,按“工龄”老早已超出“服役期限”,修复之后,周边百姓当然更加安心。除了上岭村,该镇下安村、潘山周村几处被冲毁的水利设施,也正紧锣密鼓进行修复。

  东塍镇副镇长李恭刚介绍,东塍共有小型水库17座,山塘24个,而辖区内有将近20个村为山上村,地形凹陷,三面环山,紧挨着山塘水库,极易受到水患威胁。“在汛期赶来前,我们重点检查的是山塘水库的排洪闸门开关、启闭是否正常;排洪涵管是否畅通;正常的值班巡查是否落实到位。”李恭刚说,“同时要求各山塘水库巡查员,切实做好值班和巡查工作,密切关注水位的变化,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汛期来临时,东塍镇就开始着手山塘水库整治修复工作,确保6月底之前完成,并将包括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在内的水利工程和美丽乡村战略结合起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标签: 山塘水库;水利设施;生命财产;水毁设施;百姓;领导小组办公室;涵管;雨水;服役期限;小型水库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