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今天下午冷空气再度来袭 不过明天太阳就杀回杭州来了
2018-05-22 10:27: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于清

  上个周末开始,杭州仿佛从盛夏回到了春天,昨天,最低温度突破20℃,只有18.5℃,最高温度则是22.2℃。

  天空飘落着毛毛细雨,加上微弱的东北风,感觉非常清凉。不过,虽然温度降了,但缠绵的雨水也带来了一些不便。

  看来,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比如今天,太阳就会再次露脸,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升温。据市气象台,随着降雨云团渐行渐远,今天上午晴,最高温度有可能升到30℃。不过,太阳嘚瑟不了多久,到了下午,冷空气再次来袭,再次开启“北风+降温+降雨”模式。尤其是南部县市的淳安、建德、桐庐等地,今天下午说不定还有雷阵雨,而且雨量也比杭州主城区大一个量级,中雨。

  不过,毕竟是夏天,冷空气的威力也有限。到了明天,太阳再次出来,击退风雨,之后两天,气温最高还会升回到34℃左右。

  晴不过两天,到周五,又会有一股北方冷空气过来,预计到时会有雷电、大风、短时暴雨天气,所以周末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

  这几天因为湿度高的缘故,时不时觉得潮热,其实气温并不高,所以还是有些特殊部位需要加强保暖。首先是我们的肩颈,有颈椎病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有时空调风吹一会儿,就会从头痛到颈。经常出差的人,一定要随身带一件长袖衬衫,高铁上、飞机上肯定用得着。

  再就是我们的肠胃了,夏天有特别多的美食,各色水果熟了,小龙虾肥了,烧烤正当季,更别提那么多的冷饮。我也是才知道,现在有那么多的人跟自己一样,肠胃十分的脆弱,千万别贪凉!吃烧烤、麻辣火锅、小龙虾时,冰可乐尽管很过瘾,但对肠胃来说绝对是不小的刺激,我个人的经验是用常温的饮料解辣。

  最近雨水比较多,保持好心情很重要。前两天打车跟一个司机聊,他说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看一下天气预报,“因为下雨天会影响我的心情”。

  几乎所有的司机师傅都会关注天气预报,下雨天给行车带来不小的麻烦,比如挡风玻璃上视线不好,外面湿答答的,里面会起雾,总之要慢慢开,不能急。所以每当预报有雨时,这个司机都会提前做好心理建设,不要让变坏了的心情影响自己一整天的工作。

  他的主要方法是跑步,只要不是特别大的风雨,每天晚上都跑步一个小时。他来杭州十多年,就是这么坚持下来的。我自己也有体会,每次心情差的时候,就走路,快步走一个半小时,心情逐渐就会平复。

标签: 最高温度;心情;肠胃;最低温度;龙虾;太阳;冷空气;雨水;北方冷空气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