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市括苍镇:“2+1”工作法 查办村级财务问题
2018-05-23 09:09:0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陈耿 通讯员 洪 洁 叶盛

  近日,在临海市括苍镇“三资”管理办公室,镇纪委工作人员联合村级文书、镇财办工作人员正对下阶段基层作风巡查重点村近几年的村账进行梳理,重点查找滥发津补贴、“大吃大喝”“插手工程”等违法违纪问题。

  今年以来,括苍镇纪委针对村级财务案件复杂性和专业性强的问题,创新“2+1”工作法,坚持理帐、走访双线并进,广挖问题线索,擦亮“探照灯”,助力巡查组精准查摆问题、高效巡查。

  “2+1”工作法即邀请村级业务精、能力强的文书和镇财办工作人员对反映问题的账目进行查找和梳理,再由镇纪委书记进行审核确定。

  该工作法实行后,问题线索得到有效把握,案件得到有力查处。目前,共查处问题21个,诫勉谈话13人,警示约谈8人。


标签: 文书;纪委工作人员;基层作风;违纪问题;插手工程;探照灯;纪委书记;线索;业务精;专业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