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世界读书日】 黄岩在公交车上开展“丢书大作战”
2018-04-24 10:58:12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吴荧渊 李勇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黄岩的237路公交上掀起了“丢书大作战”的图书漂流活动。

  237路公交车的车窗玻璃上贴着“共享阅读乐趣,传递城市温度”,后车厢贴有“丢书大作战”字样的书袋里装着各类书籍,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并翻阅。

  喜欢阅读人物传记的乘客王小姐捧着一本《呼兰河传》爱不释手。“这个活动真不错,无需借书证、不用付押金就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书籍,我也想捐几本书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知识、分享快乐。”王小姐说。

  据了解,此次“丢书大作战”活动由小桔灯阅读联盟、黄岩团区委、黄岩文明办、台州公交集团共同发起,以公交车这个公共出行工具为载体,采用无人管理模式,让市民在共享阅读乐趣、传递城市温度的同时,掀起一股文明、诚信的社会新风尚。

  活动从4月23日正式启动,首批精选漂流书籍共有100册,都是由黄岩团区委的热心读者捐赠,放置在237路上的书籍借阅时不需要押金、办理读者证及借阅手续,也没有借阅期限。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想让市民在享受公共阅读资源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好书共读、诚信阅读的平台。”黄岩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会进一步做好“共享阅读乐趣,传递城市温度”活动的宣传工作,吸引更多市民参与进来,捐出自己闲置的好书,以满足市民对共享图书的需求。

  台州公交集团温馨提醒,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捐赠图书,如果图书数量不多,可以在乘坐237公交车时直接放到车厢内配备的书袋中,车辆营运回到场站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收集整理;如果书籍数量较多,也可以将图书打包好交给驾驶员,或放入和合书亭。


标签: 丢书大作战;传递城市;书籍;市民;乐趣;图书;押金;车厢;借书证;小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