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为文明加速 舟山新城公厕将以旅游星级厕所为标准改造
2018-04-24 09:43:11 来源: 舟山日报 幸笑薇 刘丹 张平

  让“厕所革命”成为文明加速器

  新城9座公厕将按照旅游星级厕所标准改造

  “这座公厕里面的设计很现代,与新城整体的风格比较匹配,改造后的公厕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令人感到很舒服,也促使我们养成文明如厕好习惯。”一位路过新城港岛路附近公厕的市民说。日前,记者在港岛路的一侧看到,一座白色颇具时尚感的公厕已经投入使用,在鲜花的掩映下,成为港岛路上的一景。“原先这座公厕设施陈旧,环境脏乱,从去年12月份启动改造以来,经过4个月的改造后,厕所内部敞亮整洁,焕然一新,成为一座星级厕所。 ”舟山海城市政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程科科长徐方杰介绍,经过改造提升,该公厕的建筑面积由原来的56平方米扩大至64平方米,设有男女厕位各3个,并新增了第三卫生间。“除了硬件上的改造提档,我们还加强了厕所日常的卫生管理。 ”他说。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厕所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卫生设施,对公众健康至关重要,也是反映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新城大力推进“海上花园城”建设,对城区内设施陈旧、采光空间不足的9座公厕按照旅游星级厕所标准改造,通过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融入风景风情提升品位内涵,公厕面貌大改观,进一步补齐了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打造了靓丽城市新名片。

  日前,在新城海景道边的樱花公园内,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施工,不久之后这里将出现一座五星级公厕。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公厕面积146余平方米,争取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届时,不仅可以解决市民游园时的如厕问题,而且也将成为樱花公园中的一道风景线。“该公厕的外立面将采用清水混凝土,与周围的景色实现自然融合,更加凸显符合樱花公园的主题。 ”徐方杰介绍,下一步,还将在城北河(绿岛路跟新城大道交叉口)等地打造星级标准厕所。

  远观公厕,青灰瓦、白墙体,徽派风格清新雅致;走进公厕,洗手池、烘手机、面镜等一应俱全,舒适温馨……在翁浦公园,公厕已经与园内景观融为一体,良好的如厕环境,给人印象深刻,也成为文明的一面镜子。据悉,未来,这样的厕所在新城会越来越多,它将成为一把衡量文明的尺子,力促市民改掉陋习、养成文明如厕的习惯,让“厕所革命”成为提升城市文明的加速器。

标签: 加速器;公厕;厕所;如厕;樱花公园;市民;厕所革命;文明;有限公司工程;公厕环境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