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视频连线 专家点评 现场评选
椒江:党委“摆擂” 支部书记“比武”述党建
2018-04-11 09:48:5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吴景赟 林 霞

  “今年是我从事社区居委会工作的第35个年头,经历了从居委会到社区的变革……”4月9日晚,椒江海门街道景元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招领在椒江区会议中心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各街道(镇)、椒渔、农场分会场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2017年,我们成立物居联合党支部,以党建联建的方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2018年,我们在景元路商业街五小行业中建立党组织,将党的触角延伸到社区各个角落……”近年来,“招领”群众工作法,在助推椒江城市基层党建发展方面卓有成效。

  当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正在椒江区会议中心主会场和街道(镇)、椒渔、农场分会场同时召开。

  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支部组织力”这一主题,全国劳动模范、省千名好支书、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党支部书记林金仁率先示范授课,椒江区9名村(社)党组织书记分别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抓好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如何当好村党组织书记等角度切入介绍自身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工作经验。

  “栅桥村的发展历程,彰显了一个好班子的‘火车头’作用。周天友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以富有前瞻的思想,全局发展的理念,自我约束的态度,将栅桥村建设成了经济发达、村民富裕、生活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省《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助理蒋鑫富对葭沚街道栅桥村书记周天友点评道。

  一趟视频连线,一场经验交流,一次现场点评,不仅扩大了参加述职对象范围,更提升了村(社)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意识,树牢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通过这次会议使我看到了与兄弟村(社)在抓基层党建中的差距,回去后,我要反思不足,查找问题,并结合兄弟村(社)好的做法把自己的党建工作网扎牢补强”。三甲街道六甲村第一书记杨云飞在会议结束后感慨地说。

  据了解,为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基层干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椒江区通过定期举办村(社)书记交流会,进一步拓宽工作交流渠道。

  交流会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建、美丽乡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确定当月交流主题,采取外地专家授课、村(社)党组织书记代表交流发言、领导和专家提问点评等方式,确保交流会取得实效。同时,领导和专家根据交流发言代表的相应表现和交流内容,进行现场评选,并将评选结果同专项工作考核挂钩。

  “接下来,我们将以村(社)党组织书记交流会为有效平台,在互看互学互比中抓紧抓实村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推动村干部履职担当,切实增强村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夯实基层基础。”椒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应建伟介绍说。


标签: 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书记;会议中心;交流会;分会场;视频;农场;村干部;参会人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