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平湖产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11 09:11:33 来源: 平湖网 记者 王敏贤 通讯员 沈雅华

  日前,位于林埭镇的大印农场人气满满,有的市民带着小孩驱车前往赏景游玩,有的则同朋友家人一起度过美好的假日时光。野炊烧烤、蔬果采摘、盆栽种植体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家都乐在其中。

  嘉兴大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2012年7月成立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开创了一条院地合作、产乡融合、农旅结合的新型农业发展之路,采用新型农业模式输出+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农业休闲观光服务的复合经营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今,它已是集农业生产、科技示范、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示范农场。作为全市首批农业“四新”经济示范主体之一,嘉兴大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全市尤其是林埭镇的农业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利用果蔬大容器种苗、椰糠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生产有机托盘菜、五彩小番茄、五彩小南瓜等果蔬新品种;建立有机托盘菜工厂化周年栽培、番茄—西瓜等高效种植模式;积极探索实践阳台农业、屋顶农场等新业态,开发出适合阳台、屋顶推广的产品和技术……嘉兴大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林埭镇“四新经济”的典型代表,特别是在设施蔬菜领域,围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四新经济做好创新发展文章,获得省级科技项目1项、平湖市级科技项目2项,成功开发新产品3个、新技术3项、新模式3种、授权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传统的农业模式要适应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就必须要大力发展‘农业+’,与多方面融合。”嘉兴大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印文彪说,现如今农业已不仅仅是生产功能,自然教育也是其中一部分,要在种植、生产的基础上,引领消费者走进菜园,近距离接触农产品生长的全过程,让他们吃得放心、安心,视觉、味觉等都有着优质感受。

  嘉兴大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平湖市一代特种水产养殖基地……林埭镇“四新经济”企业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带活区域农业经济,也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经济”发展。“接下去要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发展高效农业。”林埭镇副镇长吴永强说,深入挖掘林埭作为传统农业大镇的基础优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由个体化向规模化、效益化、示范化转变。同时,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生态农业、文化农业、景观农业等,不断提高农业投入产出率,突出农业产业结合,力促农旅融合发展,把“产业结合、农旅融合”作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强村富民的重要载体,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农业科技;大印;科技项目;新型农业;农场;乐在其中;盘菜;番茄;人气;乡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