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惊艳!垃圾填埋场“变身”油菜花海 竟是大自然馈赠
2018-03-25 10:09: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佳乐 陶宇

  春暖花开,台州各地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引得众多市民踏青赏花。和大多数由人工播种在田地里的油菜花不同,在温岭西七线与S225省道交叉口附近有一片特殊的油菜花海——这片油菜花高出地面3米左右,因此,如果你在S225省道由北向南行驶,远远就能看到微微凸起的油菜花山。

  前两天,温岭的陈女士开车经过此地时,就被惊艳到了。她说,虽然这里的花颜色不是最艳丽的,花朵也不是最丰满的,面积更不是最大的,但要知道,这片花海的下面原先是个垃圾填埋场。

  垃圾堆上开满油菜花,这是人为播种的还是大自然的馈赠呢?

  记者驱车来到这片油菜花田的所在地温岭箬横。此地原先是一处垃圾填埋场,虽然如此,但并没有恶臭味,反倒有淡淡的油菜花香。一名在现场抽取污水的工人告诉记者,这座填埋场已经多年不用了,近年来,他每天都要来这里抽取污水,送到别的地方进行处理。

  对于垃圾山上开的油菜花,这位工人猜想是有人特地种的,“你看花开得这么匀称,以后菜籽还能榨油,很不错的做法”。

  随后,记者联系到箬横镇镇长李荣华。他说,其实并没有人刻意在垃圾山上播撒油菜花种。“可能是周边有很多农田,油菜花种随风飘来,自然播种。前两年这里也会零星开些油菜花,今年特别旺盛。”李荣华说,他们正在清运这里的垃圾,还需要两三年时间,到时候当地将对这块土地进行合理的安排。

标签: 油菜花;油菜;温岭;垃圾;花海;省道;花种;踏青赏花;花山;台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