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本市户籍6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18-03-25 09:49: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佳乐

  市政府将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列入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昨天,记者从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为确保这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2018年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实施方案》已于近日出台。

  “今年,本市户籍60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8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人,可以享受一次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服务。接种时间是2018年9月1日至10月30日。”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老人,可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户口在台州市内,但居住地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受种对象,可以到现居住地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对于体弱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应由近亲属陪同接种。

  去年,椒江区率先启动了该项工作,3个月时间共为60岁以上椒江户籍的老年人免费提供服务43608人次,接种率达42.87%。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及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有疫苗生产厂家说明书中明确列出的禁忌症的,不能接种疫苗。而急性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需待病愈后方可接种。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行性感冒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该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疫苗质量,相关部门会充分利用现有的免疫规划冷链系统,尽量缩短运输、储存时间。

标签: 流感疫苗;台州市;老人;计划生育委员会;预防接种门诊;户籍;居住地;工作规范;民生实事;过敏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