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多规合一”信息平台详细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2018-03-24 10:21:22 来源: 台州日报 陈亮亮 通讯员 张富强

  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的构想即将成为现实。3月23日,台州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详细设计通过专家评审,这意味着台州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改革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017年8月,台州被住建部列入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改革十五个全国试点城市之一。接到试点工作任务后,我市迅速启动建设台州市空间规划信息平台。记者了解到,此次进行评审的台州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便是整体平台建设的一部分,与规划管理信息系统及城市设计三维系统共同构成台州市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将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改革和“多规合一”工作奠定信息化基础。

  按照设计,“多规合一”信息平台由全域数字化现状一张图、空间规划一张蓝图、项目生成策划机制、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规划实施监测及评估、公众服务及公众参与六大板块组成,在实现多部门数据互联共享的同时,还将提供“多规”冲突的动态分析和统计评价等服务,为辅助决策提供支撑。

  “目前,平台已经完成了总体框架的搭建、多规合一数据库框架建设;在数据入库方面,已初步形成了台州市全域数字化现状图和空间规划一张蓝图。”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将实现整体平台的全面运行。

标签: 台州市;信息平台;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整体平台;改革进程;一张蓝图;多规合一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